咸宁拼团购房55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2016年,这6类人群不适合买房

发布时间: 2016-11-14 15:31: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毋庸置疑,买房仍是大多数人一辈子中最大的一笔开支,因此购房切勿盲目,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无论从投资、资金、职业发展角度考虑,有些人群暂时不适合买房,或者说不建议买房。

1、创业人群

一个好的职业是经济基础,可以确保你中长期收入的曲线增长,职业规划不是很成熟人群和创业人群,暂时不适合买房,因为未来有很多不确定性,如果把现有资源放在购房上,未来会承担更多的财务资金压力。尤其在事业发展关键期,如果太早就买了房,背负沉重的房贷导致“动不了”,从而放弃未来的可能性,会非常可惜。

2、不愿啃老的年轻人

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收入低,如果不做啃老族,很难买上房,啃老也容易把父母一辈子的积蓄花光,即便父母付了首付,在收入有限的情况下,多少会被房贷束缚,降低生活品质。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选择合租,不仅可以省钱,还能认识朋友扩大交际圈。

3、 工作地点常变动人群

如果你还在找工作,或常出差,可以先不要买房。如果在工作尚未稳定的时候买房,一旦工作调动,住所和工作地点较远,就会产生一笔不菲的交通成本支出。买了被称作“不动产”的房子,那么,很可能以后就真的“不动”了。

4、收入不稳定的人群

如果月收入可能跟市场动态挂钩,收入可能或多或少,类似销售靠业绩发工资的这种岗位,要对自己的还贷能力进行有效的预估,如果一味盲目贷款买房,一旦出现难以还贷的情况,就会让自己很被动了。

5、储蓄不多的人群

首付款+上缴契税+公共维修基金+保险费用+装修+家电家具……无论怎么计算,购房都是一笔不少的开支,所以收入不稳定、财力不雄厚的小伙伴,在没有经济实力买房的情况下,无需急着去证明自己。

6、有其他投资用途的人群

如何有其他比房产更值得投资的渠道,这里的“投资”是广义,并不仅仅指利润率更高的投资产品,也包括投资自己和家庭,如果觉得将买房的钱先用于自我的提升或家庭生活品质的提升更为重要,可暂时放弃买房。

另外,加上未来还会征收房产税,投资房产的收益率可能会大不如从前,从这个角度而言,买房投资已非上佳之选。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