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拼团购房69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婚后独自买房不算个人财产?这样置业才能避免

发布时间: 2016-11-28 14:09: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随着《新婚姻法》的颁布,以及大家**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婚前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这样即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在婚姻中的安全感,又可以在婚后出租以获得一份额外的收入。那么问题来了,不少已婚者就有了这样的疑问:如果婚后购置了产业,那么就算婚后财产了,房子也同样会属于另一半。即使目前双方感情没有问题,但是毕竟如今都是独生子女,购置产业也算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今后万一出了问题当然也不希望财产被瓜分。这样的话,到底该怎么置业,才能算自己的个人财产呢?

所以今天让我们研究研究这话题。有以下3种方式仅供大家参考:

  1、 如果夫妻双方在婚前订立财产协议,并且经过公证,这样婚后财产就按照该财产协议执行,但是这个很多人是没有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明星和富商结婚,都会进行婚前财产公证的原因。

  2、把钱给父母,婚后可由女方父母出全款给女方买房,写女方的名字,视为父母对自己子女的赠与。这种情况下,即使婚后买的也不是夫妻共同财产,而是女方的个人财产。

  前提是以女方父母名义购买房产,然后赠与给女方这样来操作。购买行为是女方父母,房产登记的是女方父母的名字,然后办理赠与手续,受赠人就是女方。这种方式不好的地方就是房产赠与的税费比较多,或者父母可以立遗嘱,过世后,房子归女方继承,房产继承税费比较少。

  3、《婚姻法》第十九条规定: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

  夫妻双方可以商定购买的房屋归哪一方,建议在买房前女方可与丈夫签订一个协议,写明房屋产权归女方个人,然后到当地公证处公证一下,办理房产证的时候把公证书交给房产证办理机关就可以了,房子就永远属于女方了。

  房子一直都是一个敏感的话题,谈“房”更是伤感情。不少情侣也在结婚时,为了买房的事情而闹矛盾;也有夫妻在离婚时,为了房子而闹上法庭。所以婚后独自买房,想要房屋产权完全归个人所有,还是需要夫妻双方好好商量,互相理解,避免因为房子而伤了和气。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