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拼团购房119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购房答疑:房屋出现质量问题该怎么维权?

发布时间: 2023-11-15 16:33:04

来源: 本地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01
■房屋出现质量问题该怎么维权

刘先生问:最近装修时发现,房子客厅楼板出现裂缝,而且缝隙越来越大,我多次找开发商都没有结果。请问,我该如何维权?

答:有律师表示,有关商品房质量问题,如果刘先生与开发商不能协商解决,可以选择委托有资质的房屋质量检测机构对该房屋进行质量检测,获得检测报告,为下一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准备必要的证据。

《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条例》中规定,商品房交付使用后,购买人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可以向工程质量监督单位申请重新核验。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购买人有权退房;给购买人造成损失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也就是说,如果检测结果表明该房屋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刘先生可以依据双方合同约定或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退房。

另外,该房屋有质量问题且在保修期内,开发商应负责维修,并应承担维修该房屋给刘先生带来的损失,包括在外租房费用、有关的装修损失等必要的合理费用。

02
二手房交易,买方反悔咋办?

顾女士问:有人看中了我的一套旧房子,交了定金,打算在下个月付尾款。最近,这个人反悔不想买了。请问我怎么维护自身权益?

答:有以下三个解决方法:

其一,与买方再三确认,是否真的反悔。通过协商,和平解决二手房买卖纠纷;

其二,直接告知买方,法律有规定,若买方真的反悔不买的话,其定金将不予退还。

其三,到法院起诉,要求买方赔偿因违约行为导致的损失,包括直接损失和预期可得利益损失。

责任编辑: 76536948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