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拼团购房212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咸宁一小区物业被罚!

发布时间: 2024-01-16 17:12:56

来源: 本地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咸宁城区一小区物业公司修剪树木,却将“好事办砸”,对14株树木进行“断头式”修剪,收到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出的2000元罚单。

微信截图_20240116171517.png

1月8日至10日,市园林绿化中心连续三天收到市民在12345热线的投诉件,反映咸宁城区天洁书华城小区物业对小区内多株绿化树木“任性”修剪。该中心随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被修剪树木树冠几乎完全砍去,只留下光秃秃的树干部分。

“以前也有树枝繁茂影响采光的情况,进行过修枝,但并没有直接拦腰砍断啊!”“树长这么大不容易,这样处理实在可惜。”小区居民认为,修剪树木有必要,但直接“断头式”截干做法欠妥。

天洁书华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因影响采光、存在安全隐患,业主要求修剪小区内绿化树木,审批手续于去年年底在小区便民信息发布栏及业主微信群进行了公示。

1月3日,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明确指出仅可以修剪影响居民采光的树枝以及影响日常通行的下垂枝,不可对树木进行截干。

然而,天洁书华城小区物业并没有按技术指导意见进行修剪,擅自对小区内多株树木进行“断头式”截干。经统计,截干的树木共14株(4株杨梅、5株栾树、5株樟树)。该行为违反《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条、《湖北省城市绿化实施办法》第二十条规定。1月10日,市园林绿化中心联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四支队,根据《湖北省城市绿化实施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三款规定,对天洁书华城小区物业处以2000元罚款。

市园林绿化中心呼吁,小区绿化应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合理规划、科学养护,修剪树木千万别任性,莫让一次次“修绿”变成一次次“毁绿”。

责任编辑: 76536948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