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拼团购房123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历经半年改造,咸安桂竹新天地小区 改出一片“新天地”

发布时间: 2024-01-24 16:15:37

来源: 本地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经过半年的改造,咸安区永安街道阳光社区桂竹新天地小区大变样,道路变得平坦整洁,广场变得靓丽了,设施变得又多又新。

1月23日,雪后初晴,走进桂竹新天地小区看到,老人们在房前晒着太阳,孩子们在广场上撒欢,大人们在屋边晾晒被褥。在这个整洁宽敞的小区里,生活气息浓厚,温暖而又和谐。

◆道路通了平了

改造前,桂竹新天地的道路是灰白的水泥路,历经近20年,路面破损,一些地方变得坑洼不平;房前屋后的一些道路和空地,成了建筑垃圾堆,被居民私自占用种菜;车辆乱停乱放,小区道路经常被挤占。

2023年6月前后,小区开始改造。路面整平并刷黑;建筑垃圾堆被清理出来,变成了停车场;房前屋后的菜地全部被铲除。

2023年11月份,道路全部刷黑并打通,新施画的150多个车位满足了居民日常停车所需,小区道路变得宽敞整洁、畅通可循环。

 阳光社区网格员刘芬,也是桂竹新天地常住居民。她说,现在小区道路不仅好看好走了,而且联通了,消防车能自由出入,居民更有安全感。

微信截图_20240124161446.png

◆广场大了美了

改造前,桂竹新天地活动广场只有小小的几十平方米,无法满足孩子游戏、休闲需求。

而与小活动广场相连的绿化休闲带,因为灌木茂密,垃圾难清理,成为了隐形垃圾池。于是,在众多居民的要求下,这个绿化休闲带的低矮灌木被移除,高大乔木被保留,被改造成了活动广场。

改造后,活动广场从几十平方米变成几百平方米,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广场上填充了深蓝色、浅蓝色、橙色、灰色等色块,增添咸宁桂花元素,看着明艳而又活泼。广场上还增添了一批新健身器材。

现在,这个广场成为居民饭后消食好去处,也成为了孩子们的奔跑乐园。

微信截图_20240124161457.png

◆设施多了新了

改造前,桂竹新天地晾晒区缺乏,人们随意拉线晾晒衣物,影响了整个小区形象。

通过征求居民意见,在小区外围阳光充裕的地方,划出了晾晒区,增添了一批晾晒架。改造后的桂竹新天地,只要天气晴好,阳光明媚,晾晒区就成了一片“被褥海洋”。

小区西侧一面砖砌的围墙裂开了,威胁到过路行人安全,在此次改造中全部拆除,重新做成栅栏式的铁艺围栏,通风又美观。

新装了路灯和摄像头、集中充电区重新规划、引入快递柜……居民高先生说,小区焕然一新,增添了很多便民设施,居民居住舒适度大大提升。

微信截图_20240124161549.png

桂竹新天地小区简介

桂竹新天地小区位于桂花北路66号,东至文笔大道,南至二电机宿舍,西至李家垅,北至桂花北路。小区建于2006年,楼栋11栋,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户数458户,人数1385人,入住率超过80%。

小区业委会成立于2020年10月21日,2022年7月24日重新改选,2023年8月份引进新物业公司咸宁佳隆物业,目前属于物管小区,物业费0.55元/平方米。2023年6月份,小区开始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当年11月份左右已完成雨污分流、路面硬化刷黑、增加健身器材、增设晾晒杆、增加摄像头和路灯等。

责任编辑: 76536948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