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拼团购房222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原来这5种物业费,都算是“违规收费”,业主朋友可别再白送钱了

发布时间: 2023-11-20 14:43:19

来源: 本地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物业费是业主必须缴纳的一项费用,用于维护和管理小区的公共设施和服务。然而,近年来一些物业公司却频繁出现“违规收费”的现象,让业主们感到无法接受。

这些“违规收费”主要分为五大类,通过本文了解一下,以后就不会白白浪费钱了。

一、未交房时的物业费

购买期房有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摆脱了物业费的重压。在尚未入住之前,开发商将承担相关物业服务费用,而不是由购房者来承担。

如果开发商违反规定,在未入住之前收取了这些费用,那就构成了不正当行为。此时作为购房者,我们可以拒绝支付,并要求退还款项。如果开发商不同意退款或推迟交付时间,我们可以向所在地区的房地产监管机构投诉或采取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二、未签订合同时的物业费

如果您已经在某个小区居住,但是尚未与物业公司就交纳物业费签订合同,那么您是有权利拒绝付款的。在双方签订合同之前,双方都应该遵守诚信原则,并且不得擅自增加负担。

如果物业公司在未签署合同之前要求收取费用,那么这属于违反规定的收费行为。您可以拒绝支付这笔费用,并要求与物业公司签订合同并提供约定好的服务内容。

三、未提供服务时的物业费

经过与物业公司签署合同并支付费用后,如果您发现其提供的服务未达到预期水平,您完全有权拒绝支付费用。

此外,在物业公司提前收取费用的情况下,您还有权要求其履行合同并退还相应款项。

四、违反规定时的物业费

在某些情况下,物业管理公司有可能会超越规定,并无视价格管理规定,不合理收费。对于这种情况,作为业主或租户我们有权利行使自己的权益。

如果我们发现物业公司超出了规定收费或违反了价格管理规定,那么我们可以拒绝支付物业费,并要求他们按照合理的标准进行收费并退还多余款项给我们。

五、免除责任时的物业费

物业公司运用免责条款、加重你的责任和排除你的主要权益等方式,在物业服务合同中掌握了较大的利益,但这些条款是无效的,因而你完全可以拒绝交纳物业费。

此外,那些对物业公司有利而对你不利的格式条款也是没有法律效力的,它们不能作为收费依据。如果在免除责任时进行违规收费,则可以拒绝支付,并要求修改或取消这些无效条款,并返还已被收取部分费用。

结语

并非所有物业管理公司都是不负责任的,大部分都是本着对业主服务的态度在做事的。作为小区的业主,我们应该对这些物业管理公司表示尊重和支持,并及时缴纳所欠的物业费用,共同努力打造一个美好宜居的社区。

责任编辑: 76536948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