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拼团购房74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告别扛“罐”上楼 去年,城区8097户通上了天然气

发布时间: 2024-01-11 17:24:39

来源: 本地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盼了多年,终于在去年通了气。感谢国家的好政策。”1月8日,在温泉白茶三组龙茶巷,56岁居民蔡德斌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40111172539.png

蔡德斌打小生活在白茶三组,在龙茶巷有一栋自建房。日常煮饭生火,他用过柴、用过煤、用过瓶装气。

蔡德斌说,用柴火和煤煮饭,灰特别多。后来,用上瓶装气,虽然卫生了,但是近30斤重的钢瓶扛上扛下,十分费力。

看着周边的小区,家家户户用上了天然气,蔡德斌特别羡慕。于是,他征求了白茶三组居民意见,向街道申请安装管道燃气。经过两年多的工作,去年8月份,燃气管道建到他家门口。去年12月31日,他家通了天然气。

微信图片_20240111172624.png

比瓶装气便宜,也免了扛上扛下,做饭、洗澡比原来方便多了……蔡德斌细数自家通了天然气后的变化。

去年,白茶三组40多户自建房居民,彻底告别瓶装气,接通管道燃气,用上天然气。

去年一年,我市对城区管道燃气接入情况摸底排查,确定了有用气需求的老旧小区、城中村自建房;制定工作方案,对纳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提前做好对接工作,早介入、早设计,做到燃气安装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步推进;对新建小区,优化报装流程,确保交房前完成燃气安装。

通过大力实施管道燃气工作,市城区很多城中村居民及老旧小区居民告别了瓶装气,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

据市燃气办统计,主城区去年新增天然气用户8097户。截至去年底,主城区管道燃气普及率达到95.06%,城区管道天然气用户达到13万户。

责任编辑: 76536948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