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拼团购房248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加强拖欠工程款问题源头治理, 我市全面执行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

发布时间: 2024-01-17 15:54:48

来源: 本地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月15日,市住建局在官网上发出通知,在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全面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加强拖欠工程款问题源头治理,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工程款支付担保是根治欠薪制度中的一项重要制度,我市住建部门将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规定,督促本地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全面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

我市住建部门将加强对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在工程合同签订和履行过程中,执行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的监管,对不履行工程款支付担保的责任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并在湖北信用住建系统中进行信用扣分。

除了加强监管,我市住建部门还将依托省湖北住建厅工程款支付预警信息系统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系统,对房屋市政工程工程款支付担保、过程结算、农民工工资的支付情况等实行动态监测,并采取“四不两直”“飞行检查”的形式开展实地核查。

责任编辑: 76536948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